首頁 > 行政組別 > 生涯規劃教育組

生涯規劃教育組

生涯規劃教育組
 
宗旨:
本組旨在培養學生認識自我、個人規劃、設立目標和反思的能力;透過不同的活動加強學生認識各種升學就業途徑;協助學生按個人興趣、能力及志向,尋找自我發展的目標和方向,發揮潛能;建立正向人生觀,為前途作好充足的準備,邁向積極的人生。
 
工作項目:
  1. 開放生涯規劃資源室
開放生涯規劃資源室,由生涯規劃大使當值,發揮同儕力量,協助同學主動搜尋不同升學出路、職場資訊,為日後升學及就業早作準備。
 
  1. 落實校本生涯規劃課
因應不同階生涯發展需要設計校本設計課程,培養學生良好的態度及正面價值觀,應付未來世界的挑戰。
 
  1. 統籌各類升學報名
統籌大學聯合招生辦法、E-APP、內地及台灣升學報名,並提供所需要資訊及處理申請。如有需要,為合資格學生撰寫校長推薦信。
 
  1. 個人/小組升學輔導
中六學生獲編配一名生涯輔導老師,進行個別/小組面,按其升學需要給予指導及提供適當的輔導。
 
  1. 各類職場參觀及體驗
安排高中學生參觀不同行業,參與工作體驗及工作實習,了解各行各業入職要求及行業所需人材特質。
 
  1. 統籌報讀應用學習課程
統籌應用學習課程報名事宜,跟進學生出席情況及學習進度,讓學生多元學習發展,了解職業專才教育的特色。
 
 
成員:
郭晴姿、黎洁婷、陳景輝、鄺銀迎、黃豪傑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lstlkkc  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Bench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