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校組織 >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每天一小步,成就大成功

在復常的暑假後,新學年再次來臨,我們歡迎每一位同學,特別是剛加入梁銶琚書院的新同學。


梁銶琚書院一向重視成功教育,我們相信「每天一小步,成就大成功」,正如20世紀早期名作家羅伯特·科利爾(Robert Collier)所認為:「成功是由每日努力的小步驟所構成 (Success is the sum of small efforts, repeated day in and day out )」。聳入雲霄的高台建在一磚一瓦之間,走好每一步,才能邁進看似遙不可及的理想鄉。


學習跟其他人生歷程一樣,未必是一帆風順,它充滿了挑戰和困難。如同哥倫布經歷四次遠航,在蒼茫無際的大西洋飽歷風霜,才能揭開新世界的面紗一樣,我們遇到困擾、挫折時,必須汲取教訓,永不言棄,繼續勇敢向前進發,才能站穩腳步,比昨天更接近目標。


我們每天都在學習,無論在課堂上、在圖書館裡、在互聯網上、還是透過與同學間的交流;我們時刻都在獲得新知識、豐富我們的經驗。每一天,我們都朝各自的目標邁進一步,這就是「每天一小步」的力量。不論你的目標是學業成績的提升、比賽的勝利、還是個人能力的提高,只要我們堅持「每天進步一點」,最終便能實踐目標。


阿拉伯的諺語:「滴水穿石,不是靠力量,而是靠持久。」同學的學習正是如此,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時間和堅持,才可見證自己努力後所得的成果。


梁書在歷任校長的帶領下,已然奠下穩健基礎。過去九年,羅文彪校長亦承先啟後,領導全體教職員和學生不斷進步,使學校一步一步的向前上進,更獲不同持份者的肯定。我相信,每位教職員和同學定必會繼續薪傳他一直堅守的信念,為梁銶琚書院再創佳績。


新的學年,我們有新的挑戰要面對,新的目標要達成。我相信每一個梁書人都有能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讓我們一起互勉,每天向前邁進一小步,向我們的目標前進。我期待著見證你們的成長,見證成功,實現夢想!

 
 

鍾耀基校長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lstlkkc  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Bench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