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政組別 > 學生支援組

學生支援組

本組關顧學生不同學習需要,在學習、社交、情意等各個範疇上支援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期望不同能力學生在學習中得到啟發及樂趣,以及建構關愛共融的校園文化。
宗旨
1.  「以人為本」全面關顧本校有特殊需要學生
2.    落實「全校參與」校本融合教育措施
3.    推動共融文化,讓全體師生關懷有需要人士
 
目標
本組秉持「及早識別」、「及早支援」、「全校參與」、「家校合作」和「跨界別協作」五個基本原則推動融合教育。本校獲教育局提供額外資源、專業支援和教師培訓,以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推動融合教育須採用「全校參與」模式,由學生支援組協助校長和副校長推行融合教育的工作,在政策、文化與措施三方面互相配合,靈活運用校內資源,以「三層支援模式」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主要職責
1.    及早識別和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2.    以「三層支援模式」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3.    策劃、統籌和推動「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4.    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擬定支援計劃、課程及教學調適、考試及評核的特別安排
5.    與校內輔導團隊協作,照顧有精神病患學生的學習需要,以及加強精神健康教育
6.    策劃及組織校內相關專業發展活動
7.    加強對外聯繫(如專業人士與社區資源)及推動家校合作,以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成員
主任:薩嘉峰老師(兼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       
副主任:張冠雲老師
組員:陳思韻老師 李浩然老師 葉英健老師
支援:梁曦彤輔導員 余振彰輔導員 麥偉彤社工 鄭雅晞社工
           黃煦莊教育心理學家 孫影旋助理
 
 
本組全年工作一覽
第一層支援
第二層支援
第三層支援
中一轉銜共融支援
社交小組
個別學習計劃(IEP)
識別及評估
藝術成長小組
個別訓練/輔導
學習關顧訪談
中文讀寫小組
教育心理諮詢
共融活動/講座
英文讀寫小組
言語治療
教職員培訓
午間桌遊小組
職業治療
遊樂會
課後學習支援小組
藝術治療
正向教育周
專注力提升小組
 
朋輩支援
情緒健康小組
 
 
生涯規劃小組
 
 
情緒健康小組
 
 
校內考試調適
 
 
文憑試特別安排申請
 
 
學生領袖團隊
本組與訓輔組共同帶領輔導領袖生學生團隊。
在初中,在每班邀請1-2名學生,擔任守護天使的角色,在班上支援個別有需要的學生,並為學生提供適當的培訓。
而在高中,在招募大約15名學生組成幹事會,主要負責協助籌辦各大型的活動,協助推廣關愛共融、正向積極的價值觀。
 
活動相片
授章儀式
 
中六DSE打氣活動
 
義工服務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lstlkkc  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Bench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