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網頁

科技與生活科

我們希望學生能成為一個Maker (創客) 而不只是一個User (用家)。
 
創新及科技是香港近年大力發展的方向,STEM亦是教育的大趨勢。本科重視讓學生「動手做」,讓學生就著日常生活問題,設計和擬定具體及有創意的解決方案,並將之實踐,從而訓練學生的創意思維及解難能力。
 
除了培養學生基礎電腦及工具軟件的知識外,本科重視學生編程能力。編程有助訓練學生邏輯思考及解難能力,所以我們在中一、中二及中三課程都加入了有關編程的課題。
 
本科於本年度舉辦不同課程及工作坊,包括mbot 機械人編程及組合訓練班、四軸飛行器組裝及飛行技巧課程及3D 繪圖及打印工作坊。學生能結合科學、科技與數學知識,發揮創意,並將意念動手變成實體產品。來年本科會繼續舉辦不同的學習活動及參觀,推動STEM教育的發展,培養學生創意及創新精神。
 
隨著本校建立科技樓層,學生將會接觸到不同的高新科技,為未來作出更大的貢獻。
 
本科教師:黃淑霞、盧智明、陳慧欣
 
由零開始砌 在組裝過程中,同學互相合作 快完成了,高飛吧
同學使用Scratch 寫了一個小遊戲
同學學習使用SketchUp
繪畫3D圖像
學生製成品
同學們專心聽導師講解 同學學習編程驅動小車
看到小車成功完成任務,十分開心
 
同學參觀數碼港,體驗虛擬現實 同學學習遙控模型車的基本知識及運作原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lstlkkc  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Bench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