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網頁

物理科

物理科的學習重點
核心課程包括「熱和氣體」、「力和運動」、「波動」、「電和磁」和「放射現象和核能」。選修部分,包括「原子世界」和「能量和能源的使用」。內容包括很多日常接觸的生活事例和應用,例如:如何選購冷氣機、估算交通意外中的車速、樂器的調音方法、簡單電器電路、生活上的輻射來源等等。
 
物理科的溫書方法
一. 課前預習
        在每課前先作預習,把將要學習的課題看一遍、瀏覽相關網站或其他延展教材。
二. 課後溫習
        下課後,要把當天所學複習一遍,掌握自己所學內容,找出不明白的難點,及早向老師提出和發問。
三. 練習
        要先做妥溫習才做練習或功課。可邊做邊參看課本、筆記及堂課。但若要讓自己習慣面對考試,盡量先認真溫習,在完成練習後才翻查,並作出更正。
 
本科老師
吳秀媚老師  陳慧欣老師
 
物理科活動
 
點擊圖片可放大
 
建造業議會舉辦「夢想建築 由你組合」迷你建築模型比賽
香港天文台「學校社區環境輻射測量先導計劃」-「伽馬線報」工作坊
參觀「機電工程署教育徑導覽」活動
香港建造學院(學院)「STEM聯盟」主辦的3D家居設計比賽
 
物理科的學習資源
 
活學物理短片網站
 
PhET interactive simulations

 
上一篇 下一篇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lstlkkc  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Bench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