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網頁

旅遊與款待科

香港正值經濟轉型時期,旅遊及款待業對本地經濟日趨重要。本科為學生提供該行業的知識基礎,裝備他們迎接新的經濟環境。
 
如何有效學習本科?
旅遊與款待科是一門涉及多個不同範疇的綜合學科,學生宜把本科及其他相關學科知識融會貫通,綜合地研習本科;同時,學生須要關注本地以至國際旅遊趨勢及動向,探究旅遊與款待業的發展和出路;另外,學生亦須主動、積極學習,透過參與實地考察活動(如參觀本地旅遊景點或酒店)及其他學習活動實踐所學。
 
你能夠透過本科學到什麼?
修讀旅遊與款待科可讓學生掌握旅遊業的基礎理論(如旅遊及款待業如何滿足旅客的需要及本地和國際旅遊及款待業的發展趨勢和議題,及其對社會、經濟及文化的影響等);全面了解旅遊業體系和業界所須的款待客人的技巧、個人質素及態度,培養一系列專門能力(如顧客服務技巧)及共通能力(如有效的溝通能力)以應用在服務業當中;讓學生無論在升學或就業方面,皆能掌握及實踐本行業的基本知識、技能及應有態度。
 
進修及就業前景是怎麼樣?
本港多間大學或大專院校均設有與本科相關的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學位課程。修畢本科課程後,學生可繼續修讀旅遊與款待管理、建築文物保育或環境研究等課程。
 
下表列出本地大學或大專院校開辦與本科相關課程的例子
大學或大專院校
課程
香港理工大學
l   酒店管理學
l   旅遊管理學
香港中文大學
l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
香港城市大學
l   服務業經營管理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l   酒店、服務及旅遊學(高級)文憑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l   旅遊及酒店管理高級文憑
在就業方面,修畢本科或與本科相關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學位課程畢業生可從事業內如酒店、旅行社、旅遊景點、餐飲業或與服務行業相關的工作。
 
積極參與社區義工活動 — 中西區導賞團活動義工嘉許禮 參觀職業訓練局薄扶林大樓酒店及旅遊學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lstlkkc  LOK SIN TONG LEUNG KAU KUI COLLEGE Benchmark: